经济学院“英才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7浏览次数:13

(新闻中心 成晓杰)1016日下午1许,经济学院“英才联盟”成立大会在文泉会议室召开。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有:经济学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经济学院廖涵副院长,经济学院学工办谢朝阳主任;另外我院为“英才联盟”特聘的四位导师也莅临了成立大会,他们分别是:梅金平教授、刁莉副教授、杨祖义副教授、李小平副教授。

前不久,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下达批文,批准经济学院申报的“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立项,这标志着经济学院的本科教育质量工程建设有了突破性进展,并有了良好的建设条件;同时,将激发全院师生以极大的热情和创新思维,参与各项本科质量工程建设。“英才联盟”正是在此背景下,经过细致的准备、前期的试行、后期的完善而正式成立的。

成立大会由我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主持。首先,经济学院廖涵副院长讲话,他强调,“英才联盟”应该发挥它的“示范效应”,在全学院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他鼓励成员们脚踏实地,创新思维,成为名副其实的“英才”。

继而,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对联盟的44名成员提出几点要求。她要求成员们按照《英才联盟章程》严格要求自己,不论在学习上还是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上,都成为经济学院的44面旗帜;对于导师制度,熊书记强调大家一定要主动学习,积极进取;虽然联盟只有44名成员,但在大家的示范作用的带动下,其他同学也可以在各方面有所提高。

最后,联盟成员被划分为四个小组,分别由四位导师负责。成员们纷纷与自己的导师自由沟通交流,并讨论下一阶段的活动计划。

 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探索教学理念、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的全方位创新,努力形成有利于多样化创新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是我院建设“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目标。相信在联盟负责人、导师以及全体成员的努力下,“英才联盟”一定可以成为经济学院英才们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