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喜得本年度校排球联赛男女双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4浏览次数:8

 

(新闻中心 孙莹 金俊 程春晓 黄芬)20081013日中午124008年度校排球联赛决赛在旧体拉开帷幕。经过连续几天的小组赛和半决赛,我院男女队双双挺进决赛,大大鼓舞了人心。经济学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经济学院学工办谢朝阳主任,经济学院分团委俞凡书记亲自莅临现场观看比赛,为我院排球健儿们加油助威。

决赛中,我院男队对阵公共管理学院,女队迎战会计学院。

比赛一开始,男队双方士气高昂,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公共管理学院的气势更是咄咄逼人,连续得分。在场外观众加油声的激励下,我院队员很快调整心态,迅速逆转不利战局,赶超对方,并将优势保持到第一局的最后,以25︰18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公共管理学院奋起反击,率先将比分拉至12︰6。我院队员及时调整战略战术,在加强拦网和后排防守的同时,采用传球、扣球等基本技术与之对抗,比赛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这种激烈而紧张气氛的下,我院最终以25︰22 的微小优势险胜第二局,从而夺得08年度校排球联赛男队冠军。

与此同时,女排的决赛也在进行中。第一局我院女队一路领先,牢牢把握场上的主动权,以25︰16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一开局,会计学院稍作调整,状态颇佳,我院却连连出现失误,以0︰6的比分暂时落后。队长赵维果断叫了暂停,队员们积极调整心态,采用夹塞、突破对方拦网等战术,逐渐缩小比分差距,以25︰18的比分取得第二局的胜利。至此,我院女排以2︰0的比分摘得08年度校排球联赛女排的桂冠。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激动不已,相拥而庆,高举奖杯,欢呼雀跃。一位到场加油的同学表示,经济学院男女两队双双夺得校排球联赛的冠军,这是我院在体育项目上历史性的突破。衷心希望我院排球队再接再厉,在今后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