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0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1浏览次数:5

10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200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文泰教学楼101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江滨教授、副院长陈银娥教授、副院长廖涵教授和各专业导师以及200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陈银娥教授主持。

 

下午14:30时,研究生开学典礼开始。陈银娥教授首先向参加典礼的新生介绍了我院的专业信息以及课程安排情况,并把学院的各位导师向新生一一介绍。之后,廖涵教授的讲话以大学之道为线索,向大家提出了学习和学风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胡江滨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新生同学介绍了我校的光荣历史以激励广大同学勤奋努力为母校争光。

朱巧玲教授代表全体硕士、博士生导师发言,她要求新生同学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着重培养自身的知识学习能力、实践操作科学研究的能力以及独立的科研能力,努力做到多听、多读、多写、多交流。随后,我院07级研究生代表朱晓萍和08级研究生代表王毓槐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进行了发言,07级代表朱晓萍同学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部分经验和知识,新生代表王毓槐同学也表达了08级新生专心提高学术水平,努力完善自身综合素质,将来为祖国建设服务的决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组织了研究生与导师的见面会。典礼和见面会气氛轻松热烈,帮助08级研究生同学进一步坚定了研究生学习信念,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学习计划,同学们深受启发,典礼和见面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