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的校排球联赛经济学院男女双双挺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0浏览次数:4

   (新闻中心 帅领 李三龙)20081010日中午1240,校排球联赛半决赛在旧体育馆精彩上演,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男女排球队分别战胜工商学院和武汉学院,成功晋级决赛。

以小组第二成绩出线的经济学院男子排球队凭借十足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迎战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现的工商学院男子排球队。在第一局中,经济学院男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最后更是以25:13大比分赢得首局胜利;而第二局比赛中,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竞技水平可以说不分上下,但我院男队还是以3分的微小差距失掉第二局比赛;决胜局中,经济学院男队在前半场结束时落后3分,但后半场开始奋力直追,将比分追成10平并反超1分,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最终经济学院男队以15:13赢得第三局胜利,成功拿到决赛入场券。这样一来,经济学院男排成为08年度校排球联赛中的一匹黑马,挺进决赛,并首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拥有优秀战绩历史的经济学院女排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并与武汉学院展开激烈的争夺。第一局经济学院女队一度领先,但武汉学院女队步步紧逼,将差距不断缩小,先后追成20平和26平。而后经济学院女队因失误失掉2球,不幸失掉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经济学院女队在起初3:11的不利形势下不急躁、不气馁,以强大的实力展开全面反击,将比分追成14平。随后,经济学院女队在拉拉队的击鼓助威下斗志昂扬,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经济学院女队凭借绝佳的团体实力,以5:15取得关键性胜利。这场比赛不仅是技能之战,也是一场友谊之战——当武汉学院的一名队员受伤后,经济学院的8号队员主动将其扶起,并给予关心和安慰,在场观众无不敬佩。

据悉,经济学院男子排球队的决赛对手将在公管学院和会计学院中产生;女子排球队的决赛对手将在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中产生。决赛将在下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