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学院兴趣小组——访活动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07浏览次数:66

    经济学院兴趣活动小组是于2005年正式开始活动,下属于经济学院团学联活动中心.它是由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愿结合在一起,按照兴趣小组的活动章程自主开展活动的学生活动小组。小组建立初期本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课外活动能力的初衷,为全院的学生提供了发展兴趣爱好、展示自我魅力的舞台。小组成立后不仅在学院有着较大的影响,而且为学院参加校级活动(如舞蹈大赛、棋王争霸赛)提供了大批优秀的人才,称得上是经济学院人才的聚宝盆.  

 本学年度的兴趣小组活动共开展了十个项目的内容——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书法纂刻、舞蹈、棋风、排球、台球、吉他、足球。以下是各小组的简介:

1.篮翼兴趣小组

     小组的宗旨是“发展篮球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弘扬体育精神”.形成了固定的发展路线,即“教--- 路线:教规则,教技术,教战术,再经过组员们的努力训练,最后以小组名义比赛!小组活动丰富多日,有正规的,也有趣味的,有基础的也有高难度的,你可以从中获得很多很多.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广大的师弟师妹积极加入篮翼小组,成为我们中的一员,共同为爱好而奋斗.与此同时,篮翼小组和院篮球队有着很好的关系,如果你是篮球精英,那篮翼小组会让你飞的俄更高,如果你是篮球新手,也肯定会在高手们的感动下成为下一个高手.   篮翼兴趣小组负责人:王熠   电话: 13163345450

2.羽毛球兴趣小组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既易于参与又具有挑战性的运动.羽毛球兴趣组为广大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切戳球技的平台,给大家以更广阔的施展空间,将趣味性与专业性相结合使同学们在运动中体味到运动的乐趣和竞赛的规范,能够得到省体素质的全面提高.并且小组活动一般都在中南民大体育馆举行,优良的体育设备也很吸引人哦.还有新生杯羽毛球赛”,也将为你展示球艺 ,提高技术提供了很好的舞台.

  想在学习之余得到绅士运动带来的刺激与快乐吗?想找到舒适的场地与球友一同切磋球技吗?想得到羽毛球技的较大提高吗?来参加羽毛球兴趣小组吧!这里为你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羽毛球兴趣小组负责人:李娇             电话: 158273015020                                   

3.乒乓球兴趣小组

    乒乓球作为我国的国球,在同学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开展乒乓球运动,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为大学生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得到技术的提升和能力的提高.乒乓球小组的活动大都在新体球馆里进行,条件设备齐全,很利于活动的开展.乒乓球小组负责人:钟悦    

4.书法纂刻小组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形式,主要通过汉字的用笔用墨,点划结构,行次章法等造型美,来体现人的气质,平品格和情操,是一门体现民族灵魂的高雅艺术.而篆刻艺术融合绘画,诗词和雕刻艺术于一体,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小组秉承兼容并包,个性自由的理念,,,,四大主要特色: ,有生机;,有活力;,组员技艺提高快;,乐在其中.此外,书法篆刻小组每年都会举办作品成果展览赛,展示每个优秀学员的作品,来吧,错不了,书法小组期待你的加入.

书法篆刻小组负责人:刘辉映  电话:13035117218

5.舞蹈兴趣小组

想在大学的舞会上只坐冷板凳,孤零零的只身一人受冷落吗?想被人喊作扫舞盲的重点对象吗?不想的话加入我们舞蹈小组吧!在这里,你会学到舞会上必备的基本舞步,如慢三,慢四,恰恰等,可以学到更炫更酷的街舞,同时得到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们热爱舞蹈,热爱轻灵飘逸的水袖,热爱激情奔放的拉丁,热爱青春动感的HIPHOP热爱高贵典雅的华尔兹------我们是经济学院舞蹈小组.

作为历年来人气最旺的兴趣小组,舞蹈小组有着自己独到的吸引力.每次习舞,都会邀请学院和学校优秀的舞蹈人才来给学员授课,并且和学校舞协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如果你是舞蹈高手,那这里可以为你提供最好的舞台,如果你是舞蹈新人,那你一定会被这里的气息所融化,感动.

舞蹈小组负责人:张英博  13296549162     曾曦   13296548321

6.棋风小组

   小组的建立旨在培养经院学子的人文修养,提高棋艺水平.现有象棋,围棋,五子棋等.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切磋棋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以棋会友,与棋友畅谈博弈的乐趣.使我们思维更加敏捷,聪敏而又有智慧.

   棋风小组有着较多的资源,在和学校棋协的合作下举办的“棋王争霸赛”每年都获得众人的喝彩,水平不可低量

棋风小组负责人:黎杜芳     电话15827580871

7.排球小组

   基础不是问题,只要你有兴趣,这里将有你开怀的欢声笑语;身高不是距离,只要你有信心,这里将有你技术的施展天地!

经院排球小组自成立以来成绩显著,为学院的排球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欢迎加入排球小组,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创辉煌!

每当看到排球小组的成员疯狂的热情时,你是不是在想,排球真的这么好玩吗,来吧,感受我们的脉搏,体会我们的快乐,排球小组期待你

   排球小组负责人:王婷婷        电话: 13164120304

8.台球小组

   想成为下一个丁俊辉吗,想体会台球这项运动的乐趣吗?来经济学院台球小组。台球小组是上学期成立的新兴小组,曾举办过经济学院第一届排球比赛。在这里你将会享受到超低的台球资费,台球高手的指导,组员间的切磋交流。

   台球小组与星宇活动俱乐部达成了合同,一般的比赛和活动都会在星宇台球室举行,豪华的装备设施,让你在学习的同时享受星级的快乐。期待你的加入!

9.吉他小组

      你是否曾梦想过用吉他来打动心上人的芳心,你是否曾后悔没有掌握一样乐器?经济学院吉他小组将是你梦想成真的地方。

吉他小组是由前几届的民乐小组演变而来的,这次专攻一门吉他乐器,是为了满足大家更实际的需要,小组将聘请爱乐琴行的指导老师对组员进行系统的指导,充实你大学的音乐地带。来吧,来感受经院吉他小组的温馨家庭。

10.足球小组

        欧洲杯战火刚灭,经济学院又刮起了一股足球浪潮,那是经院足球小组在招兵买马呢。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是无数男生的最爱,这是经院第一次开足球小组。虽然是新部,但足球小组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小组特意从武汉体育学院请来了足球研究生来指导大家的活动,不仅使你球衣提高,更让你学到健康锻炼的科学方法。

       报名程序和说明:

          1、每班将会有报名表下发到同学手中,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填写申报小组;  

                    2、每个同学可报多项小组,但要自己最大的兴趣和爱好哦,报多了可能会不利于时间的安排;

                    3、兴趣小组活动一般安排每周举行一次活动,时间地点待定

              4、活动中心将会于1081900在文波楼305会议室举行小组动员大会,会对小组的工作和内容做更详细的讲解,欢迎大家的参加,届时还会有文艺表演,精彩不容错过。  

              5、若对兴趣小组有何问题或建议可咨询团学联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