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刁莉副教授参加首届国际金融青年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01浏览次数:68

 首届国际金融青年论坛于2008年7月10-11日在福建福州举行,我院刁莉副教授等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他们的3篇论文在此次论坛中分别获奖,新浪财经独播了此次论坛。

根据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的倡议,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首届国际金融青年论坛”,论坛主题为:“动荡中的国际金融:理论前沿与实践发展”,论坛参赛对象主要为45周岁以下的青年,论坛组织专家从所有参赛论文中遴选出20篇“杰出论文”。其中我校三篇参赛论文获奖,他们分别是:经济学院的刁莉副教授、刘晶晶(06级研究生)合作的论文:拉美地区小额信贷市场商业化对我国的启示;金融学院的周先平副教授与冀志斌讲师合作的论文:汇率变动的资产负债表效应——基于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的实证分析;邓瑛讲师、孙洪庆讲师合作的论文: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造了90年代后期的股市泡沫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