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采中南 魅力四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4浏览次数:6

——记模拟经济研讨会国商0702班级活动

(经济学院新闻中心 孙莹)四川,一块被誉为“天府之国”的热土,其经济发展状况如何呢?428日晚7︰00,国际商务0702在文波105举行了名为“经采中南 魅力四川”的班级活动,展示了各小组前期研究活动的成果。

此次班级活动形式新颖,采取四川省人大会议的形式。晚上7︰00,随着一声礼炮鸣响,主持人宣布四川省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始。随后,省委领导就座,人大代表起立唱“省歌”(即国商0702班歌)。伴着主持人形象生动的叙述,代表们欣赏了一段PPT。PPT向代表们展现了物产丰饶、文化底蕴深厚的四川,一个立体、生动的四川。

接下来进入活动的关键阶段——代表提案阶段。人大代表们着眼于四川物流、产业转移承接、外资引进、道教旅游等社会现象,提出了各自的议案。代表们充分运用了经济模型、案例分析等研究方法,较为深入地研究了四川经济。在提案过程中,其中一小组别出心裁的DV展示,将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提案过程结束后,人大代表们投票选举,选出了满意度最高的项目,为“四川道教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最后,四川省省长致总结辞,结束了本次活动。

经过评委团仔细审核,此次活动得分为19.7分。由于时间安排不合理,3个小组因时间问题,成果将在下一次班会中展示。希望其他班级能吸取教训,合理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