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经济研讨会”经济0602班级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4浏览次数:5

 ——荆楚大地湖北经济讨论大会

(经济学院新闻中心  廖红霞)研究湖北省的经济0602班于58日晚7:30在南园102召开了模拟经济研讨会班级活动,这是经济0602班举行的首次经济研讨会班级活动。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足以见同学们在活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了细致认真的研究。由5位评委组成的评委团对本次班级活动进行了全程观看并现场评分。

全班共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有12分钟的展示研究成果时间。各小组采用PPT、视频、节目采访、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精彩纷呈,各展风采。由班级自组的评委将评选出表现优秀的前三名小组以及最佳个人风采奖。

六个小组分别就湖北省的剩余人力资源、品牌农业、农业旅游、武汉“8+1城市群”、生态旅游以及宜万铁路对恩施州经济的影响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理论性较强,而活动形式也不失新颖。比如研究农业旅游的第三组就采用了“主持节目”的形式,主持人利用“户外采访”的视频和PPT进行讲解;而研究武汉“8+1城市群”的第四组则是采用采访“著名经济学家”,现场电话连线有关研究人员以及黄石、咸宁城市代表发言的新颖形式展示了小组研究成果,使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活动休息期间,不仅有音乐欣赏,还有抽奖环节,幸运获奖者获得一份小礼品并发表得奖感言。最后,第三组、第四组和第六组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李卿同学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评委陈成达作为颁奖嘉宾进行了颁奖。

 活动最后,评委团经过商榷,最终评分19.3分(总分25分)。至此,本次班级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