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之下,音乐之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4浏览次数:12

 

(新闻中心 年江)对于“duo、ray、mi、fa、suo”人们想到的往往只是音符,而在经济0702班同学的创造下,他们却别有用途。4月29日晚7:00经济0702班模拟经济研讨会第二次活动在文溯楼前青年园热闹进行。

                 

整个活动有五个环节。Duo——“倒也倒不完”:各组以自己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成果;Ray——“ready?Go!”:其他同学提问; Mi——“迷你小游戏”;Fa——“发表感言”、Suo——“sorry,but I want to advise…”:其他同学对该小组的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第Duo这个环节中,进行论文研究的四个小组借助话剧、视频和ppt等方式分别展示了他们对山西煤炭商会的建立、山西旅游的发展、煤炭安全事故的避免和晋商等四方面内容的研究成果。在晋商小组的展示中,他们通过现场记者对电脑里的组员进行采访的形式演绎了一回自己的《焦点访谈》。让大家在接受了学术熏陶的同时,充分的感受到了研究带给他们的娱乐的享受。在Ray环节中,其他小组的同学们针对四个课题的可行性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发表感言的Fa环节中,山西煤炭商会小组的组长罗淑媚说:“记得第一次走上讲台说出自己的想法时遭到了底下很多人的质问,那次我哭了三个小时,但是我们小组十一名组员加入后,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现在我想说,我那时三个小时的眼泪是值得的,因为我学到了很多”。

                

整场活动在仅有几台笔记本电脑作为道具的露天草坪上进行,并最终在经济0702班全体同学《朋友》的歌声中结束。经济0702班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22分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