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逝者安息 愿生者坚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4浏览次数:7

(新闻中心 廖红霞)响应中央国务院的号召,5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今天19日是哀悼日的第一天,1428分起,全国人民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国旗半垂,汽笛长鸣;山河齐哀,举国同悲。5月19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7天时,全国各地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沉痛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值此举国哀痛的日子,祈愿所有不幸的生命早日安息,祈愿所有幸存的生命更加坚强!

    在我校,1428分,同学们听到铃声后立即站立默哀,三分钟时间里,同学们面色凝重,诚心祈祷!而在自习以及在寝室的同学也都在自觉的默哀,此刻,全校一片寂静,只有校外汽笛长鸣!

     随后,记者采访了本院的学生,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四川同胞的同情和关切!      

   一位大一学生说:“大灾有大爱!感动我的不仅有受灾者的坚强,还有13亿中国人的团结,我第一次强烈感受到了我们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在默哀的过程中我们一起为受灾者祈福,为中国祈福!”

一位大三的同学说:“在三分钟的默哀里,我就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四川的孩子和老人,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记者同时也采访了一位信息学院的老师,他说:“这几天都在观看新闻,每次看都很心痛,这次四川人民太悲惨了,我们全国人民是一大家子,我们应该支持他们,帮助他们,我们永远在一起!全国人民默哀,表达了我们对灾区人民的深切悲痛和真心祝福,愿他们一切安好!”

5.12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沉痛的日子,七天后的今天,我们举国默哀:愿逝者安息 ,愿生者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