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刘思华教授赴福建师大组织召开“建设生态文明 发展循环经济”高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4浏览次数:21

 

322,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生态文明与可持续经济研究中心和福建师范大学生态文明研究所协办的“建设生态文明 发展循环经济”高端论坛暨福建省生态文明研究会在福建师大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20家单位的4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与会。中国生态经济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刘思华教授在会上致开幕辞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这次论坛的中心议题,是着重讨论由刘思华教授主持的“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生态文明·循环经济·和谐社会发展论丛》的理论体系,以推动马克思主义文明理论和生态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理论创新,为全面改革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我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严立冬教授主持了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的《生态经济学》教材大纲的讨论,该教材将由十二所高校联合编写。我院高红贵教授、方时姣副教授积极参加了讨论并将撰写其中的部分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