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经济,一起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15

 

(新闻中心 年江)326日晚730经济学院“模拟经济研讨会”在文泰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幕。对于这一“历史性“的事件各院的同学们是怎么看的呢?针对这个问题,笔者对工商、金融、信息、会计等学院的学生进行了调查:

关键词一:DV

对于这次“模拟经济研讨会”的宣传同学们普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当记者问及信息学院彭炎翠关于此次“模拟经济研讨会”留给她的最大印象是什么的时候,她说:“那就要数贴在校园里的漫画海报了,感觉很活泼,很可爱,这样的宣传形式是我第一次所见到的”。然而昨晚开幕式现场的十分钟开场视频则获得现场各位好评如潮。金融学院刘嘉彰说,十分钟的视频虽然长但却精细,表现出活动策划者良好的创新素质,很能抓住观众的眼球。而来自工商学院的一名女生则直接向记者坦诚:我想要这个视频!

关键词二:讲座

金融学院学生会专管学术的刘嘉彰说:“长期以来各个学院举办的活动都很难避免一个问题,就是很难让同学们通过活动本身学到实在的东西,而‘模拟经济研讨会’的开幕式却做得很好,它通过实实在在的讲座让参加的同学们不虚此行,这是很重要的”。这一观点得到了校报记者贺光的赞同。她说,项本武教授以这样细致的专题讲座对大一大二的本科生进行了专业的辅导,有利于他们以后做一些针对本专业的纵深研究。

关键词三:峰会

对于这次研讨会以班级为团体参加的形式,大家也有不同的见解。工商学院的刘阳说:“经济学院的人数相对来讲是比较少,但这并不影响活动的质量,以班级为单位动员全院力量减少了以个人为单位参加从而积极性丧失的可能性,这一点可以从开幕式抽签环节各班同学响应的激烈就可以看得出来”。财税学院的一个同学说,全院上下共同参与,是他来学校两年所从未见到过的,从整体来说参加人数多、规模大,让这次活动从这一方面来讲有自己的独创性、很新颖。上面两个人的观点正像来自会计学院的田黔说的那样,“这样的形式很有国际上的经济峰会的味道”。

但刘嘉彰同时指出,从之前的经验来看,活动的组织者应该充分的做好预先的应对措施以避免活动的发展过程中只有一部分人在忙的局面的出现。

关键词四:品牌

记者就把此活动办成经济学院的一个品牌,对接受采访的同学进行了可行性提问。刘嘉彰说这个活动形式很好,从整体上讲很新颖,但要做成经济学院的一个品牌,则需要再把它作为一项常规活动的基础上不断的创新。来自工商学院的刘敬雯则说:“我很期待,因为我也想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