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采研讨会 魅力内蒙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27

 

——国商0701经济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二

   (新闻中心 廖红霞)416 日晚,国际商务0701班开展了一次精彩的经济交流会,其主办的“模拟经济研讨会内蒙古专场”于7:30在文泉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采取以部门为单位的形式,如商务部、环保局、旅游局、发改委、社科院等,“各部长”就各自部门前段时间研究的成果向大家展示。同学们分别从内蒙古自治区自然地理状况、经济、教育、科技、能源、环保等各个方面作了简单的介绍,并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与目前全国物价上涨的矛盾,从自然资源的限制和经济快速发展的要求之间的矛盾等多个方面,剖析了当前内蒙古全面发展的机遇和瓶颈,并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前景作了分析和设想,让大家了解了更为详细的内蒙古。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小型的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性高,气氛活跃,评委也热情参与其中。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评委团也作出了“形式新颖,气氛热烈”的高度评价,并现场公布活动成绩。最后,此次活动在全班同学的“经采研讨会 魅力内蒙古”的口号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