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申请内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7

 

转正申请,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本人主动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

    转正申请一般应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写明基本情况。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批准入党的,什么时候预备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

    (2)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要写清楚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以来,在政治上、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其他方面的表现。并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己,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哪些方面基本做到了,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还要回顾一下党组织和党员在讨论自己入党时所指出的自己的缺点,说明自己在预备期的改正情况。如果有在入党时应向党组织说明而没有说明的,或者是在预备期中发生了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都要实事求是地向党组织说清楚。

    (3)今后的努力方向。根据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还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如不能按期转正,自己应抱什么态度。

    预备党员在写转正申请时应注意要实事求是,不能为了要按期转正而文过饰非,掩盖缺点,也不必过分谦虚,应实事求是地写明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同时,要注意及时地、主动地向党组织递交转正申请,不能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