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经济研讨会学术沙龙之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9

 

(新闻中心 廖红霞)为了解决同学们在模拟经济研讨过程中的疑惑和不解,帮助班级更好地推进研究工作,423日晚7:00我院在文泉活动室召开了第一次学术沙龙,参加本次会议的班级有:代表山西的经济0702班,代表香港的经济0701班,代表内蒙古的国商0701班和代表湖北的经济0602班,吴光炳教授和李小平副教授担任了本次会议的应邀嘉宾。

会议中,各班首先简略地介绍了一下本班前期的研究过程和成果。每个班级经过前段时间的研究和讨论,均分成多个小组对各省的不同方面进行了研究,有的班级采取的是以部门为单位研究如经济0701,也有的班级采用以三大产业为标准研究如0602班。之后各班针对目前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进行了咨询,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老师对各个班级目前各研究小组都作了点评,并建议07级学生视角不要太宽,要有针对性,最好从简单案例入手。吴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说:“本次会议可以看出大家准备很认真,但同时要避免三个误区:一是求大,研究问题过泛,导致空乏和不专;二是求新,研究过于追求新;三是求高,研究的理论知识超过自己所能驾御的范围,以至研究进行不下去而半途而废。这是给大家的一些建议以避免误入误区。”

据悉,学术沙龙活动将在明后两天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