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北京 一起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8

 

——记经济0601模拟经济研讨会班级活动

(经济学院新闻中心 孙莹)在全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熏陶下,各班的经济研讨活动进入了成果升华阶段。424下午四点一刻,经济0601在南园102进行了成果展示活动,是前期工作的总结,也是后期工作的改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经济0601班共分为六个小组,各小组自由确定议题,自由组队,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各小组从不同的产业出发,如信息服务业、餐饮业、文化创意业、房地产等角度出发,于细微处见精神,来研究北京市经济发展状况。

活动分为两部分。先由各小组依次展示研究成果,小组运用PPT形式,详细地向同学们阐述了研究成果。之后,其余同学提出疑问,小组成员做出了具体的回复。这一过程促使组员发现不足,及时改进,以取得更好成果。

现场气氛活跃,场下同学积极提问,不少问题见解独到,引起了小组成员的进一步思考。场上同学灵敏回应同学提问,使同学们对其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虽然经济0601本次活动得分不高,为18分,但相信经济0601在后期工作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