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经济研讨会学术沙龙之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16

 

(新闻中心  成晓杰)425日晚七时整,经济学院大型学术活动——模拟经济研讨会的第三次学术沙龙在文泉会议室准时开始。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班级是经济0703班、经济0603班以及大三的同学,我院刁莉老师担任了本次学术沙龙的顾问。

首先,由分别来自三支队伍的总代表概括阐述了自己所在队伍目前的进展和成果,使顾问老师对各队的情况有了总体把握。

在第二环节中,各队其它代表将自己的研究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包括议题内容、研究方向、研究初步成果、疑难问题等。在他们一一上台发言的同时,顾问老师都做了详尽的记录。

第三环节是一个同学与老师互动的环节,老师针对大家的困惑进行讲解,逐步解答疑问。同学们也根据老师的讲解提出新的问题。刁莉老师建议大家多读一些经济类读物,扩大自己对理论的应用面。

之后,刁莉老师很亲切地跟大家交流了一些关于学习和生活的疑问,现场气氛轻松自由。

最后,刁莉老师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做了总结。她对我院的模拟经济研讨会活动很有信心,并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机会,提高自我,充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