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三十年 放眼安徽谈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14

 

——记经济0603模拟经济研讨会班级活动

(经济学院新闻中心 孙莹)1978年,我国开始了改革开放;2008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在这历史性时刻,经济0603的同学们将眼光投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关注安徽的经济发展状况。425下午4点,经济0603在文波105开展班级活动,展示了前期研究成果。

此次活动以视频播放为开场节目。视频从安徽凤阳县小岗村村民按下血手印讲起,回顾了安徽农村发展过程,同时简单介绍了安徽农村发展现状。接下来是小组交流阶段。伴随着舒缓的背景音乐,各小组代表依次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各小组的研究对象主要集中在安徽农业,从制度、农业资源、农业要素投入、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等角度来研究安徽农业发展状况,议题较为集中。各小组充分运用所学经济学知识,通过经济模型、经济概念来深入浅出地阐述观点,同时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相关方案。结束成果展示后,同学们就研究中所遇到的困难请教了梅金平老师。梅老师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大家深受启发,对研究方法、研究思路有了更深的了解。

整个活动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进行,使大家受益匪浅。尽管得分不理想,但同学们在研究中收获了许多,培养了学术精神,达到了研讨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