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一次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3浏览次数:2

    417中午午餐后,在南湖校区文泉楼经济学院会议室,经济学院副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了经济学院200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国际经济学系刁莉副教授作了《东欧的社会保障与政府职能转换》的学术报告。

 

刁莉副教授结合目前在研的课题,主要介绍近年来东欧各国与公共经济学相关的政府职能与社会福利部分的理论发展,以及东欧各国近十年来社会保障制度的变化,包括多支柱养老金的发展、医疗制度的改革以及其他社会保障制度的实施。报告中提出一种较新的分析视角以及一些跨学科的分析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参加沙龙的教师还对感兴趣的问题和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国际经济学系主任佘群芝教授还对课题的完成提出了较新的思路,还有教师还对一些专题的研究方法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整个沙龙气氛热烈,形式新颖,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举办学术沙龙是学院在大家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利用每个星期四下午全体教师集中的时机,利用中午午休的空余时间,为本院教师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交流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为参加学术沙龙的教师提供方便,学院还为参加学术沙龙的教师免费提供了午餐。学术沙龙将在每个星期四的中午不定期地举行。

(徐良生)

 
    附件: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