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经济学院传来捷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2浏览次数:2

 

(新闻中心  年江 孙莹)1112晚七点,文泰楼模拟法庭座无虚席,由我校校团委主办的主题为“立足新起点,争作新一代”的演讲比赛在此举行,07级学生曾曦代表经济学院参加了比赛,并以9.30的高分荣获二等奖,与第一名仅差0.01分。校团委王前哨书记、周巍副书记出席了比赛。经济学院分团委俞凡书记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曾曦作为六号选手出场。她的演讲以《我们,奉献》为题,她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董存瑞开始,回顾了历史上的奉献精神。接着她谈到了在我们这个和平时代,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具有审视自己的意识,更应该认识到自己对于社会和人民的责任——奉献。她说:“天使之所以能飞,是因为他把自己看的很轻。”这句话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霎时间响起阵阵掌声。然后,她又以有力的陈词否定了现代社会中有些人对奉献意识的置疑,并发出了对青年一代的呼吁。整个演讲气势磅礴,以极富感染力的话语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阐述了社会品德的重要性,并最终取得了9.30分的高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在与记者谈到获奖感受时,曾曦激动地说:“感谢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为学院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