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韩国商工会副会长郑行焘先生来我院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2浏览次数:2

        1122,我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韩国“爱心大使”郑行焘先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外聘教师韩国的金庚一教授的陪同下,郑先生专程赶来资助我院的五位贫困大学生。校大学生资助中心黄书春主任、我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出席了本次资助活动。

      

    “爱心无国界,人间自有真情在”。郑先生目前是深圳韩国商工会的副会长,一直热心关注和投身我国的慈善事业。资助仪式一开始,郑先生用韩语作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以韩国人特有的谦逊表达了助学的初衷,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热爱与崇敬。在金教授的同声口译下,在场的师生得以体会这位和蔼可敬的外国友人的真挚之情和关爱之心。随后,黄书春主任也作了的讲话,代表学校对郑先生的热心资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受资助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位外国友人的一片关爱之心。受资助学生代表的发言中表达了自立、自强的信念,表示感恩之心不能仅停留在口号上,而应该化为实际的行动,要以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社会来回报国际友人的关爱,并用感恩的心来传递爱心圣火。最后,郑先生和五位受助同学合影留恋,并一一与每一位受资助同学握手拥抱。

    

                                                              (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