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七大精神 承担历史使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2浏览次数:4

——湖北省社科院赵凌云院长莅临我校宣讲十七大精神

(新闻中心 李家港)122日晚6︰30,应经济学院邀请,湖北省社科院赵凌云院长莅临我校为经济学院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了十七大精神。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熊晓怡副书记,学工办谢朝阳主任,经济学系罗良文主任和分团委俞凡书记出席旁听,大会由胡江滨书记主持。

               胡书记主持大会

本次宣讲围绕“学习十七大,承担历史使命”的主题展开,赵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十七大的三项重要成果,即胡总书记的十七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充实以及新一届的领导集体的产生。他说,学习十七大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学习胡总书记的重要报告,胡总书记的报告阐述了党在改革开放发展阶段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前行。赵院长还就十七大报告在理论上相对于十六大的发展向在座的同学做了详细讲述。此外,他还指出了十七大的重要意义:十七大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进入新的阶段——从建设社会主义阶段到发展社会主义阶段,第一次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目的、地位和经验,并第一次提出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理念。

              赵院长激情洋溢

接着,赵院长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从传统走向了现代化,综合国力上升至全球第四。但同时,现行的发展模式也带来很多弊端,比如主要靠高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而牺牲了消费,环境污染严重等。

              听众聚精会神

赵院长在最后阐述了十七大的核心精神,同时,他还向青年一代提出一些如何担负起复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