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杨志光副书记亲临现场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2浏览次数:247

 

(新闻中心 李家港)1111日晚6︰30,经济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最后一课时在文澜310准时开课,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亲临课堂为学生授课。同时来到现场的还有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熊晓怡副书记和经济学院学工办谢朝阳主任。

课前,胡书记为在座学生介绍了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勉励同学们善始善终,以良好的态度完成本期培训的最后一课。

杨书记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讲课,他此次的讲课围绕“反腐倡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主题展开,共分为三个部分,即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党风不正的表现及危害和加强党风建设的措施。

 

                     杨书记正在授课

在讲述党的优良作风时,杨书记引用了大量生动的实例,结合我党八十多年的历程说明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讲到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时,杨书记说,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重要特征,我党一直在执政过程中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的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光辉成绩。接着,杨书记列举了近年来的一些重大腐败案件及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向大家证明了党风不正会动摇执政党的地位,使党完全脱离群众,严重破坏经济发展,影响政风民风。对于如何看待党风不正的疑问,杨书记说,首先要明确的是党风的确存在不正之处,但腐败分子还是极少数,我党完全可以依靠自身力量惩治腐败。

 

                       学生老师正在聆听

最后,杨书记归纳了加强党风建设的几项措施,即坚持教育为先,使党员明确腐败的危害而不愿腐败,其次是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使党员不能腐败,同时强化有效监督,严肃查处腐败案件,使党员不敢腐败。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书记结束了本次课堂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