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表彰国际贸易专业自考助考班优秀学生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3浏览次数:18

      

    2007年10月19日下午,在首义校区自修学院201教室,经济学院召开了表彰2006——2007学年度国际贸易专业自考助班优秀学生干部与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院长卢现祥教授、院党委书记胡江滨教授出席了表彰大会并做了讲话。大会由高红贵副教授主持,参加大会的国际贸易专业自考助学班师生近300人。

   

   

    每年,我院都要拿出部分经费表彰国际贸易专业的优秀学生,这次表彰大会主要表彰国际贸易专业自考助学班04、05、06三个年级2006—2007学年优秀学生干部12人、优秀学生48人。这60名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都是平时政治思想良好、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认真负责、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学,他们都是经过各班级的同学们民主评选,各班级班主任和学院培训部把关推荐,学院综合审查而被评选出来的。下午15时,表彰大会正式开始,胡江滨书记宣读了学院表彰2006—2007学年度国际贸易专业自考助班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的决定,同时

   

   

对获得表彰的学子们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在新的学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号召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颁奖过后,卢现祥院长首先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紧接着,卢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什么是优秀”这个问题,循循善诱教育同学们要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优秀的习惯决定一生的命运,读书期间应做一个优秀的学生,要做到学习好、表现好、对人友善、关心集体,要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来严格要求自己。卢院长还要求同学们总结进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以后有什么打算和计划。他还向同学们介绍当前有关自考助学班面临新的形势,告诫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求这次受表彰的同学要在学习和表现上做出表率,所有同学要充分利用每一点时间抓好

   

   

学习;希望借这次表彰大会努力形成一种学习的氛围,争取人人都能顺利毕业。接着,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05级学生曾雨麦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

                                            (王伟、徐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