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贤杯案例分析大赛”经济学院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2浏览次数:20

 

(新闻中心  徐擎)12月10号晚上,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希贤杯案例分析大赛”在文潭楼邓析堂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大赛的共有12支代表队伍,分别是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信息学院代表队、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会计学院代表队、财税学院代表队、金融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安全科学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哲学院代表队以及法学院代表队。另外,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各院副院长、团委书记。经济学院副院长陈银娥教授,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出席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各路豪杰尽显学院风采,经济学院凭借着优异表现荣获比赛二等奖,冠军则被信息学院夺得。

晚上7点钟,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外国语代表队,他们分析的主题是“国内外危机意识的差异”。可能是第一个出场的原因,外语学院的选手们在6分钟的分析时间并未完成任务,而在稍后的3分钟辩答过程中,也并未扭转局面。接下来出场的是信息学院,他们的题目是“浅析跨国企业‘飘绿’行为”。信息学院的选手们运用记者提问的形式进行分析,另人眼前一亮,并且在6分钟里完成了所有分析,而在辩答过程中也很好的回答了比赛问题,其完美的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随后会计学院、财税学院、金融学院各代表队也悉数登场,对各自所提出的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同样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7支上场的队伍是意气风发的经济学院代表队。刚一上场,经院学子就喊出了“经世济国,舍我其谁”的响亮口号,给略显沉闷的现场增添了些许活跃的气氛。经济学院代表队分析的题目为“走秀网的市场之路”,比赛以一段视频作为开场,然后同样是用记者提问的方式进行分析。在分析和答辩过程中,学院队员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案情分析深刻到位,问题辩答流畅和谐,每个队员各司其职,默契配合,展现了队伍团结的合作精神。优异的表现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接下来的5支参赛队伍也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比赛结束,工商管理学院的副院长对这次比赛做点评,他对每支队伍都进行了表扬,尤其是对经济学院那种新颖的分析形式进行了高度赞扬,并称之为“动人”!点评完毕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成绩,而信息学院力压群雄,以92.50分的成绩勇夺冠军,而经济学院以90.51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

在“希贤杯”系列赛中经济学院已屡屡获奖,希望经济学院的学子们继续加油,为经济学院荣誉殿堂再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