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合唱团完美演绎“星悦童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2浏览次数:252

 

(新闻中心 俞辉)

11月25日晚19︰30,经济学院星空合唱团第三届专场音乐会之“星悦童话”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到场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廖涵副院长、熊晓怡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谢朝阳老师、08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以及陈立兵张霞老师。

星空合唱团是我院的品牌,成立于2003年,曾于2004年、2006年成功举办两场专场音乐会,受到校内外广泛好评。2007年我院获批教育部、财政部“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星空合唱团已被纳入“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项目的子项目,而我院近期举办的“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之我见”有奖征文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晚会开始之前,廖院长上台为晚会致辞,并主持了“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之我见”有奖征文活动的颁奖仪式。

其后,在主持人激扬的开幕辞中,演唱会正式开始。红色的幕布缓缓拉开,灯光照亮了“星月童话”的主人公们,《田野的召唤》、《Amazing grace》、《Edelweiss》悠扬、深情、舒缓的歌声中,神秘浪漫的气氛慢慢荡漾开去,弥漫在空气中。一曲流行风格的小合唱《I sing you sing》加上指挥现场讲述其中合唱奥妙——重唱的现实小幽默调动起现场的气氛,引领着观众进入不同于前面歌曲淡雅风格的另一个音乐世界。由《美丽的草原》、《掀起你的盖头来》、《半个月亮爬上来》、《阿拉木汗》组成的民族风情串烧热情奔放。

中场休息时,星空合唱团团长郑烨致辞,回顾了星空的发展历程,对现场的嘉宾和观众表示了感谢。指挥师吴昊、钢琴师余文静也表达了自己对星空未来的寄语。         

 下半场的歌曲《Concerto pour deux voix》魅惑炽热,《再见警察》深邃辽远,《美丽的村庄》温暖阳光,《Overworld》——难忘童年经典,《Now is the Month of Maying》古典深沉……而由吴昊、余文静等嘉宾演唱的日本民歌《望春风》、《Telephone is talking》更是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在随后由星空全体成员合唱的《Praise his holy name》中,观众随着动感的节奏打着节拍,台上台下在音符的纽带下联系在一起迷醉。合唱团演唱的最后一支曲目是《蜗牛》。激荡回旋的歌声,唱出了合唱团对于未来美好的憧憬。

伴随着这份愿望与期待,经济学院星空合唱团第三届专场音乐会之“星悦童话”缓缓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