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中汲取经验 交流中促进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0浏览次数:56

 

    ——记经济学院第二届精英报告会

(新闻中心 俞辉)11231900,经济学院第二届精英报告会在文澜310举行。此次精英报告会以“从聆听中汲取经验,从交流中促进发展”为活动主题,针对新生普遍存在的诸多问题,本着大一新生从中切实受益的原则,力图引导和帮助他们对大学生活作出一个合理的规划,使他们在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上迈上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精英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是公共管理学院行管07级研究生何灵华,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0502的黎家琪,经济学院05届的吴文龙。经济学院08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及团学联常委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主持人致开幕辞并介绍了到场嘉宾后,孟庆红老师为此次报告会致辞,希望08届新生能通过这次报告会汲取经验,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报告会进入嘉宾经验介绍环节。首先上台的柯灵华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四赴宁夏,筹建“阳光书库”,进行助学结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作为长沙火炬传递手的光荣经历,并讲述了他从中所得到的人生感悟:准确定位,创造把握机会,拓展人际网络等。而后主讲的黎家琪,如今已被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 他通过归纳他三年来的学习经验,总结出了8个“P”,给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上提供了有利的建议和意见。最后上台的吴文龙同学已顺利通过面试,成为广州网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区域代表。他通过讲述他如今的愿望,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把握现在的机会,同时传授了他在面试时所得的经验教训,并表达了他对于目前大学里最热门词语,诸如“逃课”、“转专业”等的看法。

同学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汲取经验、交流心声的机会,在现场提问和交流环节中表现得非常踊跃,积极询问在学习、社会实践和面试的经验、意见。主讲嘉宾则认真坦诚地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在这融洽的交流氛围中,经济学院第二届精英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精英报告会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新生在了解老生的阅历与经验的过程中进行了思考,同时也把老生对新生的希冀传递下去,在活动过程中加强了凝聚力,有利于营造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