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男篮经院战胜工商 小组顺利出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0浏览次数:27

 

(新闻中心  杞如福)20081123日中午12︰00校篮球体育场,我院男篮在新生杯篮球比赛中迎来了第三个对手——工商学院,在此前进行过的两场比赛中经院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和法学院并列小组第二,我院男篮只有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战胜对手才有可能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经过50多分钟的苦战后,我院最终以2925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顺利实现小组出线目标。

比赛刚一开始,工商学院就大打进攻策略,通过不断的进攻使我院的篮下受到了冲击,开场就取得领先。而我院的球员则是稳扎稳打,不急于求成,通过高效的组织和配合将比分改写为5︰2。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我院男篮一改前几场慢热的习惯,整支球队始终保持着高效的运转,虽命中率不高,但总是和对手保持着对抗。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平分秋色,打成10︰10。

经过半场休息后,双方进入了下半场的比赛。在通过上半场的摸索和探视后,双方都对对方的球路和打法有了一定的了解,采取了针对性的防守和进攻,两队的主要得分手都被对手紧紧盯住,此时其他球员的表现也就决定了比赛的进程。而经院的健儿们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强打内线,造成对方禁区内多次打手犯规,整个下半场通过罚球就拿下7分,并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最后一节的比赛双方始终没有拉开较大的差距,21︰18、25︰22经院继续进攻,工商穷追不舍,直到最后一分钟,双方的分差仍是未超出4分,最后经院终场前20秒突破上篮,29︰24锁定胜局。

在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后,经济学院以三战两胜一负的战绩和金融学院携手小组出线,接下来将进行的是更为激烈的8进4的淘汰赛,希望经院的健儿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